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展览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充分发挥当代先进人物和历史先贤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1日,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的“四有干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清廉自律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展”全市巡展等系列主题展览开展,展出时间均为7月1日至7月30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四有干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在我馆左海厅开展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深化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7月1日,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协办的“四有干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在纪念馆左海厅开幕。开展当天,我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展览并安排党员讲解员在展厅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党员讲解员在展厅为游客提供讲解

  谷文昌(1915年-1981年)是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1950年,他随部队南下福建,在东山工作14年,带领全县人民战风沙、抗旱涝、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改善交通、发展生产,把—座风沙肆虐的海岛变成生机盎然的东海绿洲,为东山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广为传颂,与雷锋、焦裕禄等一起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该展览分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部分,在图版介绍的基础上展示谷文昌同志穿过的衣服和鞋子、读过的书籍、使用过的印章、相关信札等十多件实物,深刻体现谷文昌同志信念坚定的人生追求、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本次展览希望透过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谷文昌同志为镜子,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