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闽剧《林则徐与王鼎》参加第三届国际艺术节展演
发表时间:2016-07-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9月7日至21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我市新编历史大型闽剧《林则徐与王鼎》受组委会邀请,作为本次艺术节压轴大戏连演两场。

  闽剧《林则徐与王鼎》将民族英雄林则徐和他的恩师、陕西渭南的王鼎在禁烟伟业中缔结的深厚情谊展现在舞台上。在去年底的福建省艺术节上,该剧首次亮相。闽剧《林则徐与王鼎》主创阵容非常强大,由两度“曹禺剧本奖”获得者、福州籍国家一级编剧余青峰和国家二级编剧屈曌洁共同创作,由曾获文化部“文华大奖”的国家一级导演石玉昆执导。

  闽剧《林则徐与王鼎》讲述的是道光十八年,林则徐在湖广总督任内禁止鸦片,成绩卓著。为此王鼎向道光帝推荐林则徐担当禁烟大任。1842年,林则徐协助王鼎完成黄河堵口工程后被遣戍新疆,王鼎以死劝谏道光帝收回贬谪令,不要签订不平等条约,应委以林则徐重任,留下“条约不可轻许,恶例不可轻开,穆不可任,林不可弃也”的悲情呐喊式的遗疏,被后人称为“清代的屈原”。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我国首个有关丝绸之路的常设国家级艺术节,同时也是中央批准的唯一可以设置国家级奖项的综合性国际艺术节。本次艺术共吸引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计划安排42台、100场形式多样的演出。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