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讲座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支队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按照4月28日罗若谷书记在市局“两学一做”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5月17日,支队邀请了市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黄昭忠同志为我支队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学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市局彭永麒副局长、郑慧敏纪检组长也前来听讲,并对支队“两学一做”教育提出了要求。

  讲座上,黄监察员围绕《准则》和《条例》颁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特点和廉洁履职的要求,引经据典,揭示了当今社会的种种腐败现象,通过揭露一些令人瞠目结舌的腐败分子犯罪案件,总结了近年来行政腐败案件呈现出的一些特点,同时介绍了当前形势下我党反腐纠风、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通过案例教育,分析腐败现象起因,警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廉洁自律,正确认识现阶段腐败现象和反腐形势,自觉抵御腐败行为。

  讲座结束后,局纪检组长郑慧敏同志强调:要正确对待手中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三敬畏”(敬畏历史、敬畏百姓、敬畏人生);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时刻谨记党的纪律是政治规矩、行为底线、检验先进性标准的及格线。郑组长还希望支队持之以恒开展廉政教育,保持队伍清正廉洁,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副局长彭永麒同志指出,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对“三严三实”的延伸,从领导干部扩大到每一个党员。彭局长还结合支队业务工作,提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要严格学、拓展学,要学会“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学习卫片执法检查、督查新的知识、政策、法规。做合格党员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党章》及《准则》查找人、财、物方面有没有不廉洁的苗头,为民服务的态度是否良好,执法是否公平公正等问题,积极做好整改,力求达到标准。最后,支队长尚文彬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队员认真学习,深入体会,在执法工作中加以落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