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福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学促做助力百日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确保我市“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福清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机关党的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把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抓征迁、促落实”的具体行动上,为全力推进福清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提供坚强保证,全面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

  一是重心下移一线推进。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结合第二轮“兼职委员”制度,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全力推进所兼职的村、社区完成百日攻坚任务,党员领导干部现场办公,现场指挥,现场协调,实行挂图作战,动态公告项目攻坚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联动合力。

  二是着力打造攻坚队伍。在行动中,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主动根据本单位工作职能和重点项目任务分解需求,找准机关党组织服务重点项目的突破口、落脚点,主动服务,有的放矢。市直机关已有871名党员干部深入项目一线,成立了2个百日攻坚行动临时支部。人大、政协、妇联、老干局等部门主动参与,走基层、听民声、促民生,为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奉献力量。

  三是深化服务督导督查。市直机关建立4个百日攻坚督导服务片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对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实行分片包干、全程督查、绩效考察。对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办事拖拉,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促进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

  四是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市直机关在“一报一台一网”等传统媒体开设“百日攻坚”行动专题专栏,通过动态报道、新闻评论、综述报道、专访报道、典型报道、记者走基层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共同形成宣传声势。新媒体方面主要依托“壹福清”、“福清微报”等官方微信平台,推送“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中的焦点、亮点,行成较大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