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鼓楼区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颁牌仪式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颁发“鼓楼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牌匾

  9月22日下午,为了充分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示范基地的保护和宣传作用,鼓楼区文化馆在鼓楼区第五中心小学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颁牌仪式。

禅和曲表演现场

  活动中,首先由鼓楼区文体局局长孙功惠为福州市鼓楼区第五中心小学颁发“鼓楼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牌匾,鼓楼区第五中心小学学生先后表演了禅和曲《三稔香》、《万象巍巍》及香店拳拳法,经典曲目的表演和香店拳拳法展示赢得了在座观众的喝彩。此后,鼓楼区文化馆将开展非遗基地进校园活动,在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建立香店拳传承基地、南后街花灯制作传承基地。

香店拳展示

  目前,鼓楼区先后在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建立禅和曲传承基地、福州市花园小学建立禅和曲传承基地、福州市华侨小学建立香店拳传承基地,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提供良好环境,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民族灿烂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