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市群众艺术馆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赈灾慰问演出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20日晚,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举办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争当志愿者 共建新家园”灾后恢复重建志愿服务活动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永泰县葛岭镇文化站举行,我馆联合省市和各县(市)区文化志愿者献上了一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综合性文艺大餐,表达了对灾区民众的亲切问候和对各行业恢复重建工作者的敬意与赞美。

  慰问演出在鼓乐表演《荣耀之光》中拉开序幕。男声独唱《为了谁》《天路》歌颂了在人民最需要帮助的危急关头英勇无畏、坚强不屈地奋战在第一线的“最可爱的人”。舞蹈《相亲相爱》、诗朗诵《我们与你同在》赞美团结的伟大,呼吁大家用双手共筑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风雨同舟共同战胜严峻的挑战。“好记者说故事”环节则讲述了新闻记者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深入一线为民众带来抢险救灾的最新消息的感人事迹。女声独唱《爱在天地间》《爱无眠》、舞蹈《年年有鱼》等节目则将“灾害无情人有情”的主题贯穿始终,为当地群众送去温暖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演出在歌舞《江山》中圆满落下帷幕。

  为全面统筹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深入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探索实践,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动省、市、各县(市)区八家文化馆共同参与,网罗了各地具有地方特色和代表性的优秀文艺人才与作品。相关组织单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我市人民自强奋进、齐心协力抓灾后重建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恢复重建的信心和热情,鼓足干劲建设和谐美丽新家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