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闽清县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与道德讲堂相融合讲座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闽清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黄秀星在活动开始前致辞

  10月24日上午,闽清县道德讲堂总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开讲,邀请原闽清一中陈诸安校长作《礼乐文化与闽清二陈先贤》的精彩讲座,来自全县省、市、县级文明单位的代表近80人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

陈诸安校长作《礼乐文化与闽清二陈先贤》的精彩讲座

  出生于我县云龙乡际上村的陈旸是北宋音乐理论家,他继承其兄陈祥道“礼乐并行于世”的遗愿,完成了古代礼乐制度中乐制资料的搜集、整理,写成巨著《乐书》200卷,还著有《礼记解义》十卷、《孟子解义》十四卷、《北郊礼典》三十卷。为闽清人在深厚的中华文化积淀中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省市县级文明单位代表参观二陈纪念馆

  自2012年中央文明办把“道德讲堂”建设作为全社会道德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向全国进行推广以来,闽清县委文明办在“道德讲堂”建设工作中积极挖掘闽清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县范围内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积极筹办,已成为闽清文明创建的一大特色。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陈祥道、陈旸文化展厅。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