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仓山着力构建“亲情”邻里关系 营造和谐良好氛围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远亲不如近邻”,和谐的邻里关系不仅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2017年1月6日上午,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以举办“集体生日宴”的形式,引导社区邻里相识相知、互敬互爱,让陌生的邻居熟悉起来、让疏远的邻居亲近起来、让寂寞的楼道热闹起来!

  本次邻里活动邀请了社区在一、二月份过生日的老人以及长期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的老年志愿者们,通过一起包饺子、过生日的方式,在慰问与感谢一年来关怀与支持社区建设的老年志愿者们的同时,也弘扬了睦邻文化,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了包饺子要用的原材料,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分工协作,洗菜、切菜、制作肉馅,现场忙的不亦乐乎,肉馅制作完成后,大家纷纷动手开始包饺子,其乐融融的画面就像一家人一样。热腾腾的饺子和生日蛋糕,让这个特别的生日会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直以来,中天社区积极倡导“以德为邻,互帮互助”的亲情邻里关系,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邻里活动,搭建社区邻里沟通的桥梁,着力营造社区邻里人与人、人与社区、人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的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