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公交集团组织开展"文明公交·温情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构建和谐春运,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福州公交集团积极响应市交通委、市委文明办、团市委等上级单位号召,组织志愿服务队主要于1月13日、1月16日、1月18日、1月20日、2月4日等返乡返程高峰期开展“文明公交·温情同行”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火车站南北广场、火车站地铁口、屏山地铁口、地铁1号线沿途公交站点、火车南站、公交仁德站、公交大学城总站等站点为往来旅客提供线路问询、文明引导、扶老携幼、行李搬运服务以及现场书写赠送春联、送福袋、装扮车厢等,让广大旅客的归途更加便捷、顺畅。

  1月13日上午在火车站南、北广场,安排30余名服务热情、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合理分工,继续沿用去年定点服务和流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乘客的不同需求设立志愿服务站,配备了无线电话、装有晕车贴、风油精、创口贴、红花油、暖宝宝等药品的医药箱,设置线路咨询、零钱兑换处,为市民乘客提供乘车指引、药品供给、行李临时保管、发放乘客指南等服务。流动的志愿者分配在动车出站口、公交站台、东西两侧人行道,提供文明劝导、扶老携幼、搬运行李等,以满足各个区域行走或候车乘客的需求。当天春运启动仪式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刘小明副部长来到志愿服务站看望慰问在此服务的志愿者,对他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公交集团还延续去年的创意,开展了主题为“返乡携春联 温暖在旅途”的义写春联活动,由75路驾驶员尹春贵和51路驾驶员刘文升,在火车站北广场通道口附近现场书写春联,并赠送给即将踏上旅途或刚刚回到福州的旅客,共计送出了73副春联。

  春运期间,公交集团志愿服务队多次在团省委、团市委设立的服务站内,向过往旅客分发乘车指南、春联、围巾等物品,将新年的美好愿景送给即将踏上归途的旅客。在火车站、屏山地铁站口服务的志愿者则为出站旅客指引方向、搬运行李,方便他们在火车站乘坐动车,或在屏山、卫生厅、东街口等站点转乘公交车辆,并回答了乘客关于乘坐公交、地铁出行的各类问题。在春运返程客流到来时,公交集团志愿服务队在火车南站公交候车区维持现场乘车秩序,帮助提拿大件行李,回答线路问询,倾情助力旅客顺畅出行,受到广泛好评。

  同时,10余名志愿者还和优秀公交驾驶员、爱心出租车队在白湖亭、火车站北广场、祥坂公交站、公交仁德站、公交大学城总站、斗门停车场用精心准备的“福”字窗花、中国结、福袋、小鸡公仔等饰品装扮车厢,为往来乘客及不能回家过年的驾驶员送出春节小礼品,让在春节期间出行的广大乘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祝愿,通过送福、挂福活动向驾驶员表达了对鸡年新春的美好祝福,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给冬日回家的乘客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此次系列志愿活动提升了福州公交集团企业形象和品牌,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文明祥和的春运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