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马尾区发放福州敬老卡 将敬老爱老工作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马尾区首批发放1800张福州市敬老卡,将敬老爱老工作落到实处。今后,年满70周岁的老人使用敬老卡不仅可以免费刷卡乘坐公交,还可享受地铁乘坐优惠。

  2月17日,马尾区民政局召开了敬老卡发放工作培训会,就我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敬老卡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各镇(街)民政办负责人及村(社区)民政助理员共90人参加会议。

  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敬老卡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马尾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区民政部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这件惠及7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优惠政策办好、办实。基层民政工作者面对的都是困难群众,各级政策的落脚点都在基层工作者身上,责任重大。基层工作者要加强自身技能提升,准确把握政策,保证服务质量;在工作中要守住道德底线和纪律底线,维护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

  为了将此项工作做顺、做实,做到真正的便民、惠民,在会上,榕城一卡通公司、区数字办还分别就办理敬老卡发放办法、系统平台做了培训。2016年12月31日(含)前年满70周岁的老人,凭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即可到户籍所属社区免费领取敬老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