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林则徐纪念馆举办“道德讲堂·国旗下的消防卫士”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响应市委关于向福州公安消防支队三坊七巷中队(国旗护卫队)官兵学习的号召,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激情,3月20日下午,林则徐纪念馆第57期道德讲堂“福州公安消防支队三坊七巷中队——国旗下的消防卫士”在多媒体厅举行,林则徐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期“道德讲堂”特邀福州公安消防支队三坊七巷中队(国旗护卫队)尉建隆班长现身说道。尉班长结合精美的PPT课件、两段短视频和大量现场工作照,生动地讲述了这支优秀队伍的历史沿革、职责使命以及他当兵九年的工作体会。组建于1990年的三坊七巷中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支由消防部队担负省会城市每日升降国旗任务的队伍。建队27年以来,累计完成各类升降国旗任务2.5万余次,完成灭火救援任务2600余次,先后参与“10·4龙王台风”“5·12汶川抗震救灾”“苏迪罗”和“尼伯特”台风抢险等重大突发险情处置,救助遇险群众1200余人,保护经济财产价值3亿多元。多年来,中队收获了众多荣誉,2017年1月,公安部授予该中队集体一等功。

尉建隆班长

林则徐纪念馆员工钱可芃畅谈心灵感悟

  短短十五分钟的演讲,尉班长准备得非常充分,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到这支队伍爱岗敬业、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牢记宗旨、爱民为民的奉献精神,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林则徐纪念馆员工钱可芃表达了心中的感受,她说:“听完今天的事迹后,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再次把掌声送给他们。他们不仅是保卫国旗的光荣卫士,更是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勇士!”

蒋小薇介绍林则徐植树历史

  在家风家训环节中,宣讲员蒋小薇同志介绍了清代政治家、文学家纪晓岚的家训。“守正规直”“四戒四宜”等一段段警言名句看似简单质朴,实则含义深刻、内涵丰富,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一代才子纪晓岚的人生智慧。“品味国学经典”环节,宣讲员结合“3·12植树节”,追古溯今,畅谈柳宗元、赵匡胤、文成公主、文天祥等古人植树的历史。其中特别谈到:林则徐在遣戍新疆期间,曾从广东、福建引进数以万计的树苗,植树造林,绿化沙漠,被称为“林公林”。

林则徐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介绍“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

  3月正值“学雷锋月”,三坊七巷中队的精神也正是雷锋精神的体现。活动末尾,宣讲员号召大家向三坊七巷中队学习,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付诸行动,真正让我们的社会“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林则徐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还补充介绍了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和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希望大家能够铭记历史,弘扬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