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调研市直文广新系统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22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宣传部长李星霖一行冒雨到市直文广新系统调研党建工作,实地走访市林则徐纪念馆支部、市严复书院支部、市博物馆支部(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卓继辉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到市林则徐纪念馆支部,体验该馆“六个一”特色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召开党建调研座谈会,卓继辉同志汇报市直文广新系统党建工作情况;市林则徐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汇报该馆党组织建设情况及近年来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卓继辉同志指出,要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发挥文广新自身优势,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文广新以及对林则徐遗迹保护工作批示的贯彻运用,精心谋划,锐意进取,推进市直文广新系统党建工作抓实见效。陈晓晖同志强调,近年来市直文广新系统党建工作有重点、有思想、有方向,取得了明显成效。林则徐纪念馆的发展变化也很大,展览新颖,手段丰富,可看性强,感受较深。林则徐纪念馆精心打造的“六个一”福州市特色党性教育示范基地,模式新颖、仪式感强,使人不禁沉静下来感悟林公崇高情怀。林则徐纪念馆、严复书院、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等作为我市重要的党建宣传教育窗口,应该立足“三坊七巷”地理优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使命,下足功夫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其次,来到严复书院考察整体运营情况,对严复书院的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陈晓晖同志指出,严复书院成立以来,在深入挖掘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等方面做出了示范性的贡献。严复是卓越的福州籍启蒙思想家,是大家公认的“大校长”,严复书院应继续传承发扬严复“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精神,为将福州全面建设为“书香之州”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后,严复书院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应将“率先意识”、“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通过党建全面推动书院建设,将思想文化的影响力辐射到全社会。最后,来到市博物馆下属单位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边走边详细了解市博物馆支部开展党员日常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陈晓晖同志强调,要按照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排查、评议、梳理等工作;要重心下移,发现、挖掘、培育基层党组织中的先进典型,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调研中,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中遇到的难题,陈晓晖同志指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可以延伸至市直机关所属基层单位,要实现党建引领、项目支持,对市直基层单位党建精品项目可以给予专项党建经费扶持,竭尽全力联合打造特色品牌;要注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坚持像抓发展一样抓党建,深入开展“双创”活动,打造具有文广新系统特色的基层单位党建品牌,让思想传播,将精神根植,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