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马尾区:分享船政先贤故事 传递爱国奉献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24日下午,以“爱国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总堂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由马尾文明办、船政管理委员会主办,马江海战纪念馆、船博馆、罗星塔公园管理所、马尾区文化馆联合举办,共有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及阳光学院学生计约100人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包含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唱歌曲、送吉祥六个环节。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朱寿榕副馆长讲述马江海战烈士黄季良的故事,通过船政先贤故事弘扬坚定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听完故事,观众代表表示:“用生命和鲜血换取和平是爱国,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也是爱国,清正廉洁、为民服务同样是爱国。”接着,马江海战纪念馆带来船政学堂毕业生的“蒋山青处”和“铁石同心”摩崖石刻赏析,表达了对马江海战烈士的缅怀与赞颂,和对后人传承和发扬先烈的英雄气概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期望。活动在同唱《我爱你中国》和送吉祥环节中圆满落幕。

  福建船政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巨大的道德力量征服了在场观众。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建设文明马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