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晋安区举办“古礼忆先贤 孝道代相传”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学生们展示以“孝”为主题的书法才艺  

  近日,由新店镇人民政府、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新秀社区、象峰社区、新店中心小学、枫丹白鹭小学及五四北泰禾广场主办,福州大学国学社、福州大学潮韵文学社、福州大学钟声文学社协办的“古礼忆先贤,孝道代相传”大型公益活动在五四北泰禾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以传承文化、弘扬孝道的方式带领大家沐浴千年文化之光,领略传统国学的独特魅力。

学生们身着汉服行拜师礼

  活动现场为大力弘扬国学经典,将传统文化融入到生活中,新店中心小学学生身着汉服,为现场的市民展示以“孝”为主题的书法才艺,传承华夏儿女的礼仪传统。现场还邀请教授孔海钦先生授课。孔海钦先生是孔子第七十五世孙,儒学家,作家等。活动现场由福州大学学生为现场市民还原了《拜师礼》仪式,在拜师仪式中,学生们一幅严肃的表情,恭敬的姿势,以庄重的仪式向福州大学特聘教授孔海钦先生行拜师礼,让现代的孩子学习中国人孝道文化,更懂得感恩。将“礼”与“仪”是优秀传统世代相传。

现场80名学生吟诵《弟子规》朗朗读书声,响彻全场

  拜师礼毕,80名学生吟诵《弟子规》朗朗读书声,响彻全场。最后,孔海钦教授教诲孩子们要重视学习传统文化,肩负起传承传统文化的使命。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