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腹有诗书气自华:闽清实验小学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三月繁花似锦,四月草木葱笼。菁菁校园,书香浓郁。3月份以来,闽清县实验小学和县图书馆联合开展了以“享受阅读,品味人生”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

  一是好书推荐活动。杰出诗人臧克家说过:“读一本好书,像交一个益友”。读书节期间,许校长针对不同的年级给孩子们推荐当代古今中外优秀书籍,让同学们知道自己该读什么书,怎样去读书;二是读书交流会活动。各中队举行了“享受阅读,口味人生”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低段学生讲故事、表演绘本故事,中高段学生畅谈读书心得,交流读书经验,介绍优秀书刊和电影。同时,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孩子们的交流中,并做了适当的引领,重点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经典作品”的魅力。三是读书日专题讲座活动。4月20日下午,福州人民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主任编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冬梅(晓月阿姨)给孩子们带来了主题为“试试当当小评委——写从评中来”的讲座。她幽默风趣的言语、独特角度的想象,深深吸引着孩子们。四是开展知识竞赛活动。4月21日下午,在学校“逸夫楼”四楼排练厅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从“说说最喜爱、比比阅读量、玩玩飞花令”三个方面进行。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本次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点燃了学生的阅读激情,陶冶了高尚的情操,让全体师生共赴了一场精神的盛宴,也为学生今后多读书、读好书指名了方向。学校领导向学生和家长发出“读书倡议”,旨在把学校读书活动从校园延伸到家庭,辐射到社会,让书香飘万家,积极创设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推动书香校园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