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台江举办母亲节活动 弘扬孝顺母亲的优良传统
发表时间:2017-05-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母亲节,顾名思义,是一个感恩母亲的节日。虽然这个节日起源于美国,但也契合中华传统文化中孝顺母亲的优良传统,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这几天台江区的小伙伴们开展了一系列感恩母爱,关爱母亲活动,让我们来看看吧。

  

  亲子互动体验,共享欢乐时光。5月12日下午,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开展爱的入“口”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特邀福建省营养师协会的老师讲解膳食搭配知识,教导亲子共同学习制作营养早餐。互动游戏“紧握妈妈的手”吸引了众多家庭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5月14日,台江第六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同行,温暖母心”亲子活动,28对亲子一起参与了珠行万里、过河拆桥、两人三足等趣味小游戏,在锻炼孩子身体的同时进一步培养亲子间的默契,得到大家的纷纷点赞。在真情告白环节,孩子们还为母亲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和蛋糕,祝福母亲健康快乐。

  学习传统文化,传承敬母美德。母亲节前夕,台江区图书馆举办“经典国学?趣味手工”之幸福母亲节主题活动,现场,孩子们学习典故《孟母三迁》,吟诵古诗《游子吟》,在国学经典的熏陶中感受伟大的母爱。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自制手工贺卡和手撕画,写上满满的祝福语,为妈妈送上一份最贴心的礼物。

  关爱贫困母亲,传递社会温暖。5月12日上午,台江区卫计局、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茶亭街道在茶亭公园举办"感受母爱、报答母恩"大型宣传活动。各级领导现场为10名"幸福工程"贫困母亲送上总计20万元的帮扶资金,鼓励她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洋头口社区志愿服务队还为群众带来免费义诊、法律咨询、家庭教育指导、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母亲节期间,台江区妇联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发出“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倡议,号召大家伸出援手,为“两癌”贫困母亲献上爱心,共筹集爱心捐款7.31万元。此外,区妇联还走访慰问了15位因病致贫的困难母亲,为她们每人送上了500元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传递社会正能量。(台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