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福建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文博志愿者委员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7-07-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11日下午,福建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志愿者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省文物局陈方昌处长、市文物局吴聿建局长和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郑国珍理事长等,以及文博志愿者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和会员代表近70人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文博志愿者委员会领导机构。陈晓声当选为第一届文博志愿者委员会会长,陈淑琤、陈继勇当选为第一届文博志愿者委员会副会长,陈继勇兼秘书长。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为省文博志愿者委员会授旗

  福建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文博志愿者委员会自2016年进入筹备阶段以来,根据福建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文博志愿者委员会,截止到本次大会召开,共收到并审核通过48家团体会员单位,395名个人会员。林则徐纪念馆承担文博志愿者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在这近一年的做了许多的前期筹备工作,从初步协调、到联络报名统计、落实文件的通知和接收、再到今天的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由福建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省文物局原局长郑国珍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成立文博志愿者委员会的初衷和意义,他指出作为福建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的下属专业委员会,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历史文化,推进福建省文博事业发展,增强公众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力度,促进和谐社会和人民的全面发展。会上,筹建组成员、林则徐纪念馆馆长陈继勇作了《福建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志愿者委员会章程》的说明;筹建组成员、福建省博物院副院长陈淑琤根据章程,作了志愿者委员会理事会人员产生的说明,并分别获得大会一致通过。最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为省文博志愿者委员会授旗。新当选的省文博志愿者委员会会长陈晓声为林则徐纪念馆授旗。

  在今后的工作中,林则徐纪念馆将在文博志愿者委员会的指导下,不断提高文博志愿者的工作水平,增强博物馆志愿者、博物馆及其工作人员之间的密切联系,促进相互交流,同时紧密配合文博志愿者委员会开展系列文博志愿服务培训交流活动,做好文博志愿者招募、培训指导工作,提升文博志愿服务队伍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林则徐纪念馆的优势和全体会员的积极性,以富有激情、富有活力的精神面貌推动博物馆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