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市残联组织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市残联机关妇委会在市残联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以书为友,共享亲子阅读”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旨在加强职工干部与孩子之间的亲情互动,传承优良家风。

  活动开始前,市残联机关妇委会向职工干部与孩子发出了亲子阅读活动的倡议书,倡导每位干部和孩子一起,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提高孩子的读书兴趣,实现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与学习、阅读与生活、阅读与成长的融合。随后,妇委会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阅读习惯,推荐了适合该年龄段阅读的书单,力求为每个孩子提供一张为其“量身打造”的书单,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

  在妇委会的精心安排下,干部与孩子们在图书馆共度了半天愉快的亲子阅读时光,共同体会了亲子阅读带来的快乐。参加此次亲子活动的干部们纷纷表示:希望妇委会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亲子阅读不仅仅可以培养孩子自身的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拓宽了孩子的视野,更让孩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更重要的一点是通过亲子阅读活动,为父母与孩子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父母与孩子通过共同分享阅读的收获、共同体会阅读之美,来进一步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互动沟通、增强父母与孩子之间感情的纽带,从而形成更为亲密的亲子关系。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