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传承师德文化 引领健康成长 过有内涵的教师节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10日是第33个教师节,这是属于全体老师的节日,也属于广大学生们。为生者,以师荣,不管身在何处、什么身份、何种专业,都请送上一份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教师节前后,台江区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尊师文化,共树廉洁师风,在全区各学校营造良好文明风尚。

  走访慰问一线优秀教师。教师节前夕,区委书记李凡、区长孙利以及李辉、刘华杰、黄胜进、陈丽霞等区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一线教师。李凡书记看望慰问了台三小鳌峰分校副校长、“台江区最美教师”郑婕,福州八中鳌峰分校“教学能手”吴进弟等优秀教师,与她们亲切交流,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优秀教师风采引领成长。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福州第十五中学举办首届“感动身边的人---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活动通过教工大会由全体教师不记名投票,评选出10名最美教师,并为最美教师们颁发荣誉奖状,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展示优秀教师风采。

  弘扬尊师重教中华美德。9月8日,台三小的孩子们悄悄地计划起教师节活动,上午第一节课后,广播里就传来《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的音乐,播音员深情诵读着动人的教师节祝语,孩子们如约定般:“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整齐的问候声响彻校园,为全体老师送上一个特别的教师节祝福。宁化小学举办“礼敬中华文化,共筑诗意校园”教师节主题活动,由少先队员们评选出宁化小学“最具人气奖”的十位教师,并为老师们送上精美的奖杯。同时,孩子们结伴到办公室为老师表演诗歌朗诵、乐器演奏等节目,并在便利贴上写下对老师的祝福语,为老师们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

  廉洁作风建设遍地开花。台江实验小学为庆祝教师节到来,开展“育廉洁之花,树高尚师德”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全校教师过了一个风清气正的别样教师节。在活动中,齐校长向全体教师发出“廉洁从教”的倡议,并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向广大教师发送廉政讯息,营造浓厚崇洁敬廉氛围。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签下了承诺书以及“教师节不收礼”倡议书,表示从小我做起,以严格标准约束自身,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台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