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24日,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演职人员来到福清南西亭革命老区村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为革命老区的朋友们送去精神文化食粮。下午演出还未开始,村文化活动中心就已经有许多村民早早的前来等候,看台下、舞台边上都挤满了前来观戏的村民,更有迟来的村民为了能够看到闽剧表演,在灯光台边上,活动室外面席地而坐,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村民的热情,深深地感染了中心的演职员们。演员们冒着酷热高温,顶着晋京演出归来之后的疲惫,努力克服露天化妆及舞台条件简陋的困难,充分发挥专业院团的演出水准,为村里的父老乡亲献上了廉政闽剧《兰花赋》。长时间的演出准备,近二个小时的精彩演绎,为了能让当地群众欣赏到第28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及梅花奖得主的精湛的演绎,台上的演职员们虽然都已满头大汗、戏装湿透,仍一丝不苟地演好每一个角色,优美的唱腔、完美的表演无不展现演员们深厚的功底和职业水平,获得了的村民的热烈掌声及一致好评。9月25日,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还将在南西亭革命老区村开展闽剧《杨门奇事》惠民演出活动,努力让村民们再次观赏到闽剧好戏。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让村民在家门口就欣赏到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农村文化素质,增强脱贫致富能力,我中心坚持深入基层乡镇对接精准扶贫,积极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对繁荣农村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精准扶贫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