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闽清县梅溪镇渡口村:移风易俗宣传入户入脑
发表时间:2017-10-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27日至28日,梅溪镇渡口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村干部和文明劝导队,利用傍晚村民在家时间,带着宣传品入户开展“树文明新风,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宣传队划分6个片区,走进全村400多户村民家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旧立新、移风易俗,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5份(倡议书、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文明公约“十二”要、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以及环保袋、毛巾等宣传品。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为深入开展“树文明新风、行移风易俗”活动,渡口村经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和文明劝导队。结合村情,经村党小组、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议商定,制定渡口村红白理事会章程,修订渡口村村民公约。以“树文明新风,行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在村显著位置竖立三面大型公益广告,在村道张贴各类小型公益广告30面。每月初周末和重大节日前用广播重复播放“树文明新风,行移风易俗”主要内容。还组织村闽剧演唱队,编唱以“树文明新风、行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的歌曲。经过深入宣传,去除陋习,树文明新风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汪天安)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