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长乐市举办移风易俗文艺演出 倡导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7-10-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0月23日,由玉田镇党委、政府组织举办的移风易俗文艺演出在桃源村礼堂举行。镇领导、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群众等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下午三时许,桃源村礼堂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文艺演出在一个5人合唱的快板《移风易俗就是好》中拉开序幕,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当演员唱道:“玉田是个好地方,移风易俗美名传;革除陋习树新风,狠刹攀比大排场;党员干部作表率,群众响应力量强……”场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不住地点头赞许。快板结尾唱道:“移风易俗牢牢记,子孙代代福满门;高歌欢庆十九大,党的恩情唱不完,唱不完。”板声刚停,全场又一波热烈的掌声响起。

  掌声刚停歇,小演唱《长乐十八景》又引起轰动。那饱含深情、如诗如画的唱词,唱出了广大群众对美丽风景的自豪和爱党爱家乡的共同心声。

  接下来的节目,无论是有浓厚虾油味的《长乐小吃》,还是舞蹈《旗袍走秀》、《笑一笑十年少》等,无不赏心悦目,回味无穷。尤其是压轴节目小演唱《金厝边、银乡里》,紧扣文明、和谐主题,用福州话表演,传乡音,接地气,加上演员的语言诙谐,动作生动,让演出推向新高潮,同样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一位年逾7旬的桃源村民郑老太看到演出结束,还舍不得离开,她高兴地说:“老人家不识字,以前对移风易俗不太理解,看了表演后明白多了。简办丧事,讲节约,不排场就是好。”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