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长乐市:重阳节文艺演出唱响移风易俗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

  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更好地诠释新时代下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引导群众以移风易俗的新方式来度过节日,10月28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共青团长乐市委、营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营前街道长安村党支部、村委会承办的“移风易俗庆重阳”活动,在长安村环岛举行。

  现场由舞蹈《花开富贵》拉开序幕,合唱《福州道德新风歌》、长乐12位喜娘联袂演出《移风易俗喝诗》、福州电视台攀讲剧场的演员献上移风易俗小品《我的彩礼》、长安村村民带来的《十番乐》等10余个文艺节目,生动地表现了喜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孝老爱亲等内容。活动除了台上演出之外,还穿插了法治互动、有奖问答等环节。这不但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还让大家在问答中增强法治意识。最后,演出以舞蹈《俏花旦》拉下帷幕,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舆论氛围。

  重阳节也是“敬老节”或“老年节”,精彩的节目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温情,每位参加活动的老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幸福的笑意。

  此次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倡导文明新风,让广大群众尽情享受别具韵味的文化大餐,反映了新时代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民致富奔小康的共同目标,充分展示了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丽乡村的主题。

  “演出从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入手,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杜绝铺张浪费,争做文明新风带头人。”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说,今后,长安村将以党风政风带民风,以民风滋养党风政风,继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让长安村文明乡村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