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晋安区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弘扬家风家训美德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挖掘宣传优良家风家训,引领广大师生和家长树立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树清廉的新风尚,11月3日上午,晋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等单位在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开展“家风家训传美德中华文化展风采”为主题的好家风好家训暨读书月主题活动,受到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活动通过学生表演《林则徐的家风故事》、吟诵朱熹家训,家长代表讲述了自己家族中有关“家风、家训”的故事,并邀请获得区家风家训书法作品获奖的书法家代表和同学们现场书写并解读家风家训,活动的最后对获得本次区“好家风·好家训”作品大赛的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同学们表示:今后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家风、家训,传承文明家风、家训,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家训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家教新风尚。

  近期,晋安先后开展“家风·家训·家的故事”作品征集展示;每日诵读经典家训诵读;开展“晒家风·读家训”阅读推荐分享会班队课。“我们这代人需要怎样得家风家训”专题家教讲座等一系列读书节活动,让优秀家风家训的理念根植每个师生和家长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