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福清市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倡树婚嫁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7-11-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我和妻子相恋一年多,感情很好,选择今天这个日子结婚,很有意义,今后不再是一个人,有了妻子,有了一个新的家庭,责任更重了。婚姻登记中心为我们结婚领证做了精心安排,很温馨很难忘,也很开心。” 福清市民陈凯澎激动地说到。

颁证仪式现场

  11月11日,是年轻恋人登记结婚比较集中的日子,福清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放弃休息日休息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为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免费举行颁证仪式。

  当天上午八点半,十几对新人早早地来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开心地填写相关材料,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免费摄影、化妆和录像等。之后,颁证员组织新人们进行宣誓仪式,向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送上一束百合花,以示美好祝福。整场颁证仪式简短而热烈,洋溢着浓浓的人情味,让结婚登记的新人倍感温馨,更富有纪念意义。

颁证员在宣誓后为新人颁证

  婚姻登记中心主任王财茂说:“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是近年来我市婚姻登记工作推行的一项移风易俗创新服务举措,是在结婚当事人自愿的前提下,将结婚登记颁证程序转移到颁证厅进行,让新人在庄重神圣的颁证仪式中深切体会法律的庄严,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为家庭和睦美满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福清婚姻登记处自去年启动此项活动以来,已经为数百多对新人举行了颁证仪式,发挥着婚姻登记机关在倡导文明、健康的婚姻风俗方面的积极作用。

新人认真填写相关材料

  近年来,福清市大力倡导婚嫁新风,坚决抵制婚嫁中大操大办、盲目攀比、铺张浪费之风。市民政局推行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市文体局积极编排文明婚嫁小戏,市总工会倡导职工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各镇街也纷纷成立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号召适婚青年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把人情负担减下来,把新风正气树起来。(福清文明办报送)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