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鼓楼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近日,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闻进馆长应邀为鼓楼区小柳社区居民群众宣讲家风家训,迎接新年。

  闻馆长通过视频直观的让居民感受到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的重要性,特别是播放到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访华期间,特朗普使用平板电脑向习近平夫妇展示外孙女阿拉贝拉用中文演唱歌曲、背《三字经》和古诗的视频引起居民的很大反响,居民们纷纷就自家的家风家训及目前的子女教育情况进行互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群众明确了移风易俗的概念,辨别了哪些旧俗要改变,哪些好家风需传承,在社区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的氛围,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倡树婚事俭办、厚养薄葬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