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闽侯县: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活动 倡导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8-02-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年关将至,为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节日氛围,闽侯县多措并举,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

  一是依托节点再强调。闽侯县移风易俗办下发了《关于在2018年“两节”期间加强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工作。

  二是动员部署再督促。2月9日,闽侯县召开移风易俗联席工作会议,闽侯县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约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切实推动移风易俗各项工作开展,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春节期间移风易俗氛围布置,组织各村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形式为每户家庭讲解、宣讲移风易俗。

  三是丰富载体再宣传。发挥平台阵地的宣传作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移风易俗的理念传递到基层群众中去。1月30日,县文明办组织志愿服务队结合2018年闽侯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进山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破陋习、树新风。2月2日晚,在闽都民俗园组织开展闽侯县“移风易俗除陋习 文明节俭树新风”专场文艺演出,将移风易俗内容融入节目表演中,潜移默化地传播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在全县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的氛围。

  四是强化监督再检查。结合2017年度闽侯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工作,要求检查组成员一并对考评单位的移风易俗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让各单位进一步认识到移风易俗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闽侯县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