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罗源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深化移风易俗”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4-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深耕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树“文明祭祀、感恩清明”祭扫新风,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在4月4日,县委文明办在中闽(罗源)水务公司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深化移风易俗”为主题的2018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移风易俗道德讲堂总堂宣讲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学校及凤山镇、松山镇各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道德讲堂邀请原凤山小学校长、现凤山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源县道德模范项启书做专题讲座。项启书同志从退休后为前往烈士陵园瞻仰的游客、学生义务讲解红色故事讲起,描述了十几年来无论风雨、不知疲倦,始终坚持在讲解红军攻克罗源城革命史及林可彝等多位我县革命烈士为国捐躯英勇事迹的道路上,传递出积极向上、豁达从善的正能量,引起强烈的共鸣。同时,对现阶段我县开展移风易俗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让与会者了解我县在引导市民群众推进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系列举措,深刻认识到开展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破除封建迷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使与会人员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的基础上,增强争做道德建设的参与者、移风易俗的践行者的意识,进一步提升良好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