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闽侯县:移风易俗迎清明 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发表时间:2018-04-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社会新风,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闽侯县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动员部署,加强工作领导。闽侯县移风易俗办于3月9日、3月23日组织召开两场清明节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下发《2018年闽侯县清明期间移风易俗专项工作方案》、《关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五进”活动的通知》、《关于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 主题活动的通知》,明确县移风易俗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主要任务、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全力确保清明节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清明节工作方案,推动各辖区清明期间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营造氛围,开展主题宣传。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县文明办和县民政局联合在全县组织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组织志愿者进村居、企业等发放倡议书,并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宣传车等载体,加强舆论对殡葬改革的正面宣传引导,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倡导文明低碳祭扫。

  三是部门合力,加强综合治理。县民政局、县林业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体局等部门加强协作,对违法建设殡葬设施、毁林占地建墓、违法营销墓穴和骨灰格位,丧葬用品乱象、殡葬活动高音扰民、大搞封建迷信等现象进行监督查处,形成整治合力。

  四是实践活动,引领新风尚。4月3日,县文明办组织在白沙中心小学举行“移风易俗倡文明、思源敬贤树新风”2018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县级主场活动,将移风易俗融入文艺汇演中,让中小学生对移风易俗活动有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各校通过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设计移风易俗黑板报、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主题班会等形式,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引导中小学生争当移风易俗的文明使者,进而带动父母,带动整个家庭践行移风易俗。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