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连江县多措并举推动酒店行业移风易俗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7年以来,连江县以移风易俗工作为抓手,大力遏制婚丧喜庆活动中大操大办现象,逐步形成了节俭养德的良好社会风尚。为防止大操大办的歪风陋习反弹回潮,狠刹隐形变异之风,紧抓规避监督行为,连江县积极推动酒店行业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发挥作用,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加强建章立制,落实责任。连江县积极推动酒店行业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对酒店行业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确保落到实处,印发《关于酒店行业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意见》,要求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落实责任,制定移风易俗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召集酒店业主传达有关工作精神,切实发挥酒店行业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作用。

  二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氛围。连江县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通过在城区各个酒店LED屏滚动播放移风易俗宣传标语,酒店大堂摆放立式宣传标牌,订餐台设置宣传桌牌,向酒席操办者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宣传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群众树立文明新风,禁止大操大办自觉意识。

  三是加强部门合力,齐抓共管。连江县纪委、县委文明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推动酒店行业移风易俗工作。全县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密切协作的良好格局,凝聚起一种强大的工作合力。

  四是加强督查力度,强化震慑。连江县委文明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带头联合乡镇宣传部门结合民间“婚丧吉日”深入各酒店、婚丧喜庆活动举办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力度对汇总的酒店操办酒席预定信息认真分析研判,从中查找是否存在大操大办丧事喜庆活动现象,并及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对本部门、本辖区内出现顶风违纪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教育一批,确保移风易俗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连江县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酒店行业移风易俗工作,着力解决在婚丧喜庆事宜方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问题,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