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仓山开展"文明礼仪进社区"宣讲暨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圣人言:“不学礼,无以立”,明礼学礼是建设文明社区、提升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形象素质的重要方法。为迎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提升社区志愿者服务水平,展示文明仓山良好形象,4月13日上午,仓山区金洲社区开展了“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文明礼仪进社区宣讲暨志愿者培训活动,来自社区的50多名社区志愿者、社区骨干和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部长、福建省礼仪协会会员林丰平老师,林老师围绕“接待与服务礼仪”,从“站姿”“握手”“陪同”“会议”“宴请”等方面对礼仪进行了详细解说。在持续近2小时的培训中,老师与学员们多次现场互动,还鼓励学员们相互演练,活跃了培训气氛。

  在培训过程中,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让他们能够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以及需要帮助的群体带去自己的关爱,让社会的和谐氛围更加浓厚。

  接下来,社区还将围绕文明礼仪、生活娱乐等方面不定期开展活动,全方位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共同营造美好、幸福、文明的社区氛围。(仓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