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市儿童福利院举办“以诚为本 以信立人”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党组关于2018年在各级文明单位继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院支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选每期道德讲堂的主讲题目,力求将每一期道德讲堂办好、办出成效。

  4月20日下午,我院2018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以“以诚为本 以信立人”为主题,由院财务科开讲,全院干部职工和孤残儿童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识诚信、说典故、观视频、诵经典、树三观”五个环节进行宣讲:首先是识诚信,“诚信”即诚实、守信,不欺骗别人,为人处世光明磊落,凡是自己承诺的事情,就一定要实现;通过《烽火戏诸侯》、《商鞅变法》两个典故阐述诚信则立、失信则危的道理;观看公益法制微电影《一个关于诚信的平凡诠释》,讲述了一名妻子三年替夫还债的故事,使在场观看的每一个人深刻领悟诚信的重要性,牢记诚信是对法律的遵守,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然后诵读《弟子规》诚信篇“出则故,反必面,居有长,业无变”;在树三观中,“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一部分,它强调与人交往要信守承诺、诚恳待人,与合作伙伴协作诚信经营,双赢共进,勇担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个人无信不立、单位无信不旺、政府无信不威,国家无信不强。

  最后,王成全院长对本期道德讲堂做了点评,肯定了本期道德讲堂的选题目的和意义,并要求大家从身边事做起,积极践行诚信,争做诚信市民。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