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参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促进好党风,持续推进中心移风易俗工作,6月22日下午,中心党组书记陈华辉带领领导班子、机关支部以及共建单位中行鼓楼支行部分员工共30余人,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开展了移风易俗和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现代史”,在聆听了三坊七巷名人家风故事后,我们深深感受到林则徐、严复、林觉民、冰心等名人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其良好家风家训密不可分,好家风家训奠定了其思想基础。党员干部还一起诵读了林则徐家训“十无益格言”,近距离感受民族英雄林则徐的修身律己准则,感悟其深厚的思想基础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在前期广泛征集干部职工好家风家训的基础上,择优选择了2名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好家风家训故事。机关一支部的陈静同志“见人毕恭,见难心及,见功思过,见利思义”的家训告诫我们道德修为的重要性;机关三支部的张洁同志“忍屈伸,去细碎,广咨问,除嫌吝”的家训警示我们要坚持理想信念,不被眼前困境所限。身边人身边事更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访古问今,好家风好家训让我们明白现在有哪些旧俗要改变,更理解哪些好家风需要传承,“取其精华、去之糟粕”。这正是移风易俗的内涵,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好家风好作风相得益彰,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结合当前我市移风易俗工作重点,中心干部职工在“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横幅上庄严签字承诺,以自己实际行动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积极展示公积金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前,中心机关党委与中行鼓楼支行党总支还开展了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