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市公安局参加省首个“林则徐主题邮局”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宣传和弘扬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爱国思想与禁毒精神,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美德,6月26日, 国际禁毒日当天,福州市邮政分公司在林则徐基金会、福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福建省集邮协会等部门的支持下,在毗邻林则徐出生地的华林邮政支局,成立林则徐主题邮局。

  林则徐是中国近代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和诗人,被誉为“中华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习近平总书记颂扬“林则徐的一生是爱国为民的一生”。他心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成为中国近代反帝、反侵略、反殖民的一面旗帜,被称为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第一人”。成立林则徐主题邮局,具有非常深远的社会意义和教育意义,将成为福州又一个传承弘扬林则徐精神的宣传阵地。据悉,这是我省首个以名人命名的主题邮局。

  林则徐主题邮局成立当天,福州市邮政分公司还发行了一套三枚林则徐主题纪念封及两套八枚主题明信片。该系列邮品围绕林则徐生平、家风家训等内容,生动再现了林则徐爱国思想内涵。林则徐主题邮局结合本次纪念封首发活动制作了系列宣传戳记,极具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