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连江开展"扣好扣子秉家风 传承文化走大道"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3日,连江县“扣好扣子秉家风 传承文化走大道”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凤城镇东南街社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连江县委文明办、连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凤城镇党委、政府主办,连江文艺轻骑兵、连江县关工委艺术指导中心承办,凤城镇东南街社区协办。

  

  活动中,小艺术家们带来的地方戏《贻顺哥说媒》、折子戏《碧玉簪》《细说玉莲莲》、闽剧《林则徐充军》等传统戏曲节目轮番上演,还有民乐合奏《苏堤漫步》和《拨根芦柴花》、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盘关》以及优美动听的独唱《梅州美》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最后,架子鼓合奏串烧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现场东南街社区志愿者还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

  孩子们用悦耳动听的歌声、老少皆懂的方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了我县青少年的良好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展示出我县的好家风好家训,传承弘扬优良文化。既为广大儿童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又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和谐的艺术文化氛围,使现场观众尽享完美的艺术盛宴,真正做到了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在全县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