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市博物馆举办名师领航"悦"读"慧"写暑期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建设书香榕城,提高全民素质。7月28号上午,我馆在所属馆所圣庙路10号福州孔庙举办“名师领航“悦”读“慧”写暑期公益活动,共55组家庭、百名阅读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阅读方法指导、互动答疑、参观孔庙三个环节,首先由福建省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陈月凤老师为青少年学生带来阅读方法指导——《带你从容走向广阔天地》。陈老师从阅读和写作两个方面,指导孩子们如何“悦”读“慧”写,培养孩子们阅读的习惯,激发孩子们对写作的兴趣,整体提高阅读与写作的能力。

  课堂结束后,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将学习的方法更好的运用到生活中去,我馆特邀“福建省青少年校外教育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特级教师”林芳老师为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在活动的最后,我馆组织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及家长参观始建于唐朝的福州孔庙,从一千多年的历史沉淀中,感受古人是如何学习,如何阅读。

  此次活动是我馆公益道德讲堂总堂的延伸,也是我馆推进“书香榕城”建设的重要环节,在全市大力倡导读书学习之风,深入推进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家庭建设之际,我馆通过组织专家名师深入群众讲授辅导,引导阅读,从而最大限度的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使阅读活动真正普及到青少年学子心中,普及到榕城每一户家庭。建设书香榕城,提高全民素质,我馆从未停歇前进的脚步,与全市文明单位一起,共同推动文明福州持续文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