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晋安区开展“送戏惠民”汇演活动 宣传移风易俗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活动,宣传移风易俗,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文化品味,7月30日上午,由晋安区文化体育局、晋安区司法局、晋安区文联、晋安区戏剧家协会、晋安区闽剧团、晋安区芙蓉闽剧团,在大名城社区联合开展了"送戏惠民"宣传演出活动。

  炎炎夏日,居民们依旧积极热情参与,兴致勃勃地观看晋安区闽剧团、芙蓉闽剧团带来的演出。本次宣传演出活动主要分为三场:《误会》、《移风易俗》、《廿十四孝中弃官寻母》。通过《误会》这场演出,以"忠于宪法,服务人民"为核心结合平安三率,加深了居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和法治观念的印象,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移风易俗》的演出,着力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随后的《廿十四孝中弃官寻母》通过老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集中展示了中国传统美德孝道文化,作为儿女应该善待养育自己的父母,关爱父母长辈、尊老敬老。艺术家们生动有趣、技巧精湛的演出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

  此次文化演出,集中宣传了宪法精神,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扎实推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落实了文化惠民服务,营造了浓厚的文化建设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