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闽侯县工商联多举措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形成良好社会风气,闽侯县工商联积极在全县非公企业中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进企业”活动,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建立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一是积极倡议广泛发动。利用县工商联官方网站、微信群、QQ群和短信平台,抓住春节、清明等重要节点,及时向全县工商联会员、异地商会、域内外企业家发出《移风易俗倡议》,要求各商会会长、副会长、县工商联常执委、工商联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得到了企业家们的响应和支持。今年清明期间,广东闽侯商会还组织会员到闽侯县祥谦镇二七烈士陵园开展文明祭奠英烈活动。

  二是组织企业家签订承诺书。8月8日,闽侯县工商联召开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闽侯县工商联会员代表、异地闽侯商会代表、部分国企、外企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闽侯县工商联组织与会的企业家们开展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活动,号召企业家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进一步在企业家中营造尚俭戒奢的社会风气。据统计,去年以来,闽侯县工商联利用各种会议和走访企业活动等契机,积极引导企业家们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近300份。

  三是督促辖区内商会制定移风易俗自律条款。闽侯县工商联向辖区内各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和乡镇(街)基层商会发出制定移风易俗自律条款的通知,要求各商会将移风易俗自律条款加入各自商会章程中,目前已有3家商会制定了移风易俗行业自律章程,4家商会将移风易俗自律条款加入到商会章程中。

  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闽侯县工商联立足工作职责和实际,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带头移风易俗,抵制讲排场、搞攀比、比阔气等不良风气,把精力和资金用在捐资助学、济困帮扶、精准扶贫等慈善公益事业上。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闽侯县各基层商会、非公有制企业和经济人士节省婚丧喜庆资金为各类公益事业捐资达600多万元。其中2017年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节省公司周年庆典资金100万元,用于资助闽侯县精准扶贫事业;今年2月,广东闽侯商会发动会员将回乡过年期间用来“做东”请客的钱节省下来做公益,共筹资160万元捐助闽侯县精准扶贫事业。(闽侯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