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市邮政分公司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名人家风家训馆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促进好党风,8月7日下午,福州邮政分公司组织30名党员代表参观了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

  馆内展示有林则徐《十无益》、林觉民《与妻书》、《沈葆桢家书考》、《严复家训》等一系列家风家训,无不体现出一代先贤对后代的谆谆教诲和良苦用心,尤其是左宗棠的“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和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家训让人感受深刻。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在场人员仔细聆听了名人家风家训相关故事,党员干部们通过聆听名人家风家训的背后故事、诵读林则徐家风《十无益》、观看《家风讲堂》、分享自家家风家训等多样形式,体会了中华和谐内敛儒雅的传统文化内涵,更领悟到创建文明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贤为镜,传播传承优良家风,唱响 “智慧家庭”、“美丽家庭”、“文明家庭”、“幸福家庭”的家庭文明主旋律,引导家庭成员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共同营造“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家庭氛围,以充实健康的家庭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