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市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走进屏山小学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1月14日下午,福州市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系列活动走进屏山小学,此次活动由我馆讲解员谢洁怡主讲,以市博馆特色展厅《闽都华章--福州历史文化陈列》为主题,分三个部分:上古之闽、城垣变迁及镇馆之宝,将福州市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带进”了学校,带领同学们一同欣赏福州的历史文化遗产,进一步打响我馆支部“文物在我身边”的品牌。

  讲座伊始,谢洁怡以未来博物馆为切入点,将同学们带回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和2200多年建城史的福州。整堂课从上古之闽讲述到城垣变迁,最后介绍了几件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尤其是我馆的镇馆之宝:兽面纹双衔环铜罍。谢洁怡仔细向同学们讲解了铜罍上的各样纹饰,其精美程度引起了大家的赞叹,并辅之以国家宝藏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青铜方罍。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是以学校需求为导向,运用网络平台实现文化服务机构与中小学校之间供需对接,促进公益文化服务按需投放、精准配置,促进馆校交流是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举措。

  讲座结束,我馆工作人员与屏山小学校长程敏文就共建协议进行了沟通交流,程校长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市博物馆合作这样精彩的讲座,也希望与市博物馆有更深层次的共建。此次讲座是福州市博物馆与屏山小学的首次合作,接下来双方会继续深入合作,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开展更多弘扬福州历史文化,共建和谐校园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