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晋安开展“弘扬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家庭助廉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0多位来自晋安区区直部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家属齐声诵读朱子家训  

  “见不义之财勿取,遇合理之事则从”,近日,在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公园魏杰家风馆内,40多位来自晋安区区直部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家属齐声诵读朱子家训。为推进优良家风建设,筑牢预防腐败的家庭防线,晋安区纪委监委、区妇联联合举办“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家庭助廉活动。

领导干部家属参观晋安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魏杰家风馆

  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召开座谈会、赠送廉政书籍等方式,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家属进行廉政教育,增强家庭助廉意识。参加活动的家属们纷纷表示,不但要当好8小时以外的监督哨兵,支持爱人全身心投入工作,更要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常敲廉洁钟,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行动上的廉洁,绷紧廉政弦,要严于律己、严格持家,共同筑起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二道防线,做一名合格的家庭“纪委书记”,并在 "弘扬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的签名墙上作出承诺 。

领导干部家属签署“弘扬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承诺

  座谈会上,晋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存武针对近年来晋安区所查处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剖析,要求各位领导干部家属充分认识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要积极支持领导干部的工作,加强学习,弘扬好家风,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把好家庭廉政关。

晋安区纪委监委向领导干部家属发放廉政书籍《中国家训》

领导干部家属畅谈家风建设

  近年来,福州市晋安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活动,密切关注领导干部家属思想动态,及时提醒领导干部配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家庭“廉内助”,发现违纪违法苗头及时制止,不给违纪违法行为开“绿灯”。(稿件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