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罗源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进畲村活动 树立文明风尚
发表时间:2019-03-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28日,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组织部分畲族学生到庭洋坂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入畲村活动。

  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畲族小学生在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围坐在村公园里学唱《移风易俗畲之歌》,“歪风陋习人人弃,党员带头来改变,孝顺爹娘好名传,村规民约当遵守...”一句句别有韵味的歌声持续在畲村上空回荡。唱着刚学会的畲歌,孩子们拿着移风易俗的宣传单和倡议书,行走在美丽的畲村,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们一道挨家挨户宣传。

  起步中心小学现有畲族学生191人,是罗源县畲族学生集中就读较多的学校。多年来,起步中心小学重视传统畲族文化传承,先后组织开展了非遗传承入校园宣传、讲座等系列活动。每周均组织部分畲族学生学唱畲歌,目前已学唱《歌是山客传家宝》《劝世歌》等许多新时代畲歌。

  携起手来,从少先队员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是畲村新时代学生的心声,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让文明清风吹进畲村。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