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永泰县开展文明新风培育活动 促进市民素质提质
发表时间:2019-09-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市民文明意识培养、市民文明习惯养成、市民文明行为引导,日前,永泰县各县直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文明新风培育活动”, 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用点滴文明行为,为将永泰建设成新时代更高水平的文明县城助力。

  广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

  2019年初,永泰县委文明办通过媒体征集、微信公众号发动等方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结合市民建议,对《永泰文明20条》进行修订、完善和提升,赋予其新的内涵。随后并组织编印《永泰文明20条》,举办各类文明礼仪知识培训、讲座等活动引导和规范市民的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养。此外,永泰县还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县城主流媒体持续刊播公益广告,在社区、街道、广场、 车站等公共场所和银行、医疗卫生、旅游等重点行业窗口以及车站、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和建筑围挡、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等,设立刊播户外公益广告宣传牌,营造良好文明宣传氛围。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广泛开展“学雷锋”、关爱留守儿童、环境保护、爱心助学、法律援助、结对帮扶、关爱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来,永泰县把打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作为我县志愿服务主打品牌,同时加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完善社区志愿服务登记注册、活动开展、激励机制等建设,拓展志愿服务登记人数、建设一批志愿服务站点,依托志愿服务驿站等文明城市窗口,多支志愿服务队在全县旅游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展现文明县城形象。

  多举措除陋习树新风

  突出重点领域,持续提升移风易俗整治实效。永泰县重点开展“整治青山挂白 推进绿色殡葬”一县一专项行动和“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组织对各乡镇的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要求各乡镇不折不扣做好辖区“三沿五区”范围内的坟墓整治工作,并组织力量对全县高速、铁路、省道沿线坟墓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宣讲等志愿服务形式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殡葬先进文化和现代理念,倡导文明、环保、节俭的丧葬新风;充分发挥村(居)委会和红白理事会、老人协会等基层组织作用,把防止乱埋乱葬等殡改工作理念纳入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章程。

(责任编辑: 马红兴)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