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模范高孟榕参加"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
【福州晚报2020年7月3日报道】
发表时间:2020-07-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2020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火热开展中。昨日,“中国好人”“福州市道德模范”高孟榕主动报名,加入今年爱心送考队伍。

  高孟榕是台江客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从事出租车营运已经20年。得知本报今年继续举办爱心送考活动后,他毫不犹豫来电报名。继去年之后,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他说,今年高考两天,正好轮到他休息,可以专心接送考生。

  十几年来,高孟榕悉心照料生活无法自理且失忆的妻子。照顾好小家的同时,他还加入台江区道德楷模志愿服务队,弘扬道德力量,传播文明风尚。2014年,高孟榕被评为“中国好人”;2015年,获评第四届“福州市道德模范”;2017年,高孟榕家庭荣获“福建省文明家庭”。

  高孟榕说:“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多荣誉,我更有责任义不容辞地做好榜样,今年继续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护航考生的队伍中。”

  目前,报名送考的爱心车辆已十分充足,有送考需求的家庭可继续预约“高考直通车”,预约送考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4日19时。

  预约送考的学生类型为:贫困生、生病及行动不便的考生;家住偏远(距离考场5公里以上)、出行不便的考生。

  符合上述条件、有送考需求的家庭可通过两种方式预约:一是关注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向后台发送关键词“高考”,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二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