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晋安乡村举办“筑文明新风”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文明铸魂”工程,打造崇德向善的人文乡村,晋安区以“示范村”带动和树“身边典型”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5月20日上午,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在“520”这个爱满溢的日子里,举办了一场“爱在寿山 大美前洋 振兴有我”筑文明新风表彰活动。

  经过前洋村道德评议会前期的考核评分,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星级文明户”“最美志愿者”“最美家庭”、清洁家园积极参与者等。村乡贤现场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慰问老人,营造了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本场活动有利于引导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乡风建设,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星级文明户”“最美志愿者”“最美家庭”、清洁家园积极参与者等

  本次活动推选出了“最美志愿者”队伍成员20名、“敬老爱亲星”2名、“诚信守法星”4名、“勤劳致富星”2名、“文明和谐星”1名、“最美家庭”1户、“环境整洁之星”7名、“护河爱河、清洁家园”积极参与模范12名。

  下阶段,晋安区将持续深化文明乡风建设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打造一批文明乡风品牌村,厚植乡村文明沃土,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广泛弘扬孝老爱亲、邻里守望的传统美德,营造行文明攒福运的氛围,共建淳朴民风乡风,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有生命力,为全面乡村振兴凝心聚力、注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