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新风尚 连江新人的婚礼浪漫又环保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婚礼,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重要场合。近日,一场“拉风”的迎亲仪式在连江街头上演

  没有鞭炮齐鸣,没有豪华车队,只有统一服装和一路欢歌,却让5公里的迎亲路洒满了幸福。

  “好浪漫啊!”“哇噻,太酷了!”“祝你们永远幸福!”……5月21日在连江县街头,一对年轻新人举办了一场别样的迎亲,吸引许多群众的目光。

  当天,家住连江的青年王浩以自行车、电动车做婚车,热闹喜庆地迎娶了新娘黄如惠。

别出心裁的接亲现场

  迎亲现场,新郎骑上带有大红花的电动车,载着穿上“秀禾服”的新娘,在伴郎伴娘的陪同下穿城而过,让人耳目一新。

  30多名迎亲成员身着红T恤,一边骑行、奔跑,一边为新人呐喊祝福,引来路人惊叹和羡慕的眼光一路行程中,没有豪华的车队,没有沿街放鞭炮

  伴随着清风,气球和彩带随风飞扬,浪漫而温馨,也带来了移风易俗节俭婚礼的新风尚。

  据了解,新郎王浩和新娘黄如惠都是连江县长跑协会的一员,多年前一起在户外骑行,相识并相恋如今终于结束“爱情长跑”,跨入婚姻的殿堂。

  他们认为用电动车、自行车迎亲,不仅低碳环保倡导了文明新风,同时也特别浪漫、与众不同。

  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们也认为这样的创意别出一格。不少市民对这种组团迎亲的方式表示新奇的同时,亦对这种低碳、环保的绿色迎亲方式给予点赞。

  近年来,连江县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积极倡树文明新风,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电动车(单车)迎亲既体现了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观念,也杜绝了奢侈浪费、形式主义的歪风邪气,更带来了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婚礼的新风尚。相信今后,会有更多浪漫而别出心裁的甜蜜情景在连江上演。

  一场充满浪漫情怀的迎亲之旅将永远铭记于心,为这对有创意的新婚夫妻点赞!祝新人新婚快乐!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