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鼓二小举办第十届暨鼓二学区第一届读书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学生认真听课 感受语文魅力

  绿树阴浓夏日长,正是学子读书时。5月24日,“书香润泽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鼓二小第十届暨鼓二学区第一届读书节活动拉开序幕,校园书卷飘香,氛围浓郁,特色满满,汇成一片阅读的海洋。

家长们帮助孩子挑选书籍

  特色一:师生亲子 畅游书海

  在二楼操场上,福建省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福建人民出版社、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福建教育出版社等多家单位为鼓二小赠阅书籍,并现场优惠展销各类书籍近几万个品种,涉及辅导教材、家庭教育、文学经典等多个领域,吸引上千名家长、孩子、老师等驻足阅读,畅游书海。有些家长现场指导孩子阅读,其乐融融的画面构成书海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孩子们绘画三坊七巷

  特色二:名师做客 示范课程

  在地下多功能厅,福建省名师、省特级教师林莘,省语文学科带头人何捷开展语文示范课,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引导孩子感受语文魅力,50名学生在名师的指导下进行交流互动,畅谈感受,精彩的发言赢得台下阵阵掌声。500多名学生家长现场观摩,从名师课程中学习教育的精髓,让家长更加深入孩子内心世界,进一步改进完善家庭教育。

一老一少欢乐互动

  特色三:老少同乐 翰墨飘香

  在一楼架空层内,福建省老年书法艺术协会的书法家们亲临现场,挥毫泼墨,边创作边解说,耐心细致地进行指导,让孩子们感受书法魅力,鼓二小的书法爱好者们也伏案书写,体会书法心得,一老一少,在翰墨飘香的现场欢乐互动。此外,十余名学子现场绘画三坊七巷十米长卷,灵动的丹青绘画让孩子们笔下的三坊七巷别具一番风味。

墙壁、走廊都成为阅读的新天地

  特色四:图书漂流 成果展示

  读书节的成果展示从每个班级的门口开始,为迎接本次读书节活动,孩子们根据班级开展读书活动的情况自行设计了本班的成果展,墙壁、走廊都成为阅读的新天地,在各色交错的墙纸上,写下的是孩子们对于阅读的看法:有自创的诗歌、有整理的阅读笔记、有好书推荐...孩子们轮流交换参观各班级图书成果,让阅读真正漂流起来。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