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台江举行首届道德模范、最美台江人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6-11-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开场舞《亲水台江》

  11月29日下午,“亲水福地 德耀台江”2016年台江区首届道德模范暨最美台江人颁奖典礼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一楼礼堂隆重举行。区四套班子领导、市委文明办、福州晚报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歌伴舞《报答》

“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吴熙,“第二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刘安娟,为19位获奖人宣读颁奖词 

  本次活动由台江区文明委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共同承办,现场表彰了“助人为乐模范”黄淑榕、陈聪,“见义勇为模范”张启、翟先寿,“敬业奉献模范”陈芳、王霞,“孝老爱亲模范”林九妹、孙荣华,“诚实守信模范”郑炳春等9名道德模范,以及“最美职工”林兴仁、“最美警察”黄秋荣、“最美教师”郑婕、“最美医生”陈铭、“最美环卫人”叶开建、“最美志愿者”范社华、“最美社区工作者”郑凤、“最美文化工作者”张鸿雁、“最美环保人”欧烨强、“最美调解员”丁玲华等10名“最美台江人”。

现场播放介绍最美台江人欧烨强的宣传片

道德楷模共同倡议遵守“八不”行为规范

   在颁奖典礼上播放了道德模范、最美台江人先进事迹宣传视频,道德楷模们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情。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吴熙,“第二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刘安娟,为19位获奖人宣读颁奖词。随后,台江区历届全国、省、市、区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与19位获奖人一起点亮“道德楷模志愿服务联盟树”,标志着台江区道德楷模志愿服务联盟正式成立。同时,他们在现场率先垂范,共同倡议自觉遵守“八不”行为规范,倡导公共生活好习惯。

  道德楷模共同浇灌“道德楷模志愿服务联盟树”

  此次评选出的9位台江区首届道德模范和10位最美台江人,都是经过台江区各街道社区、行业、单位推荐,并通过材料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议等环节评选而出,让大家认识了这些身边的楷模,他们以自己质朴的操行,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创新进取,为台江区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各项发展做出了贡献。

各级领导为首届最美台江人颁奖

台江区“道德楷模志愿服务联盟”正式成立(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据了解,此次举办2016年台江首届道德模范暨最美台江人颁奖典礼,旨在加强台江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构建精神文化品牌,提升“文明台江”形象,进一步推进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人,扬正气,汇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推动台江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台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