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争做马路天使 仓山区缓解城区拥堵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6-12-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交警发出争做“马路天使”倡议
  为倡导绿色出行,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提升绿色环保理念,2016年11月30日下午,由仓山区委宣传部主办,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团区委承办,仓山区机关党工委、宋氏车业协办的“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公益活动在仓山区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闽江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仓山区直机关的干部以及仓山区老体协的代表100多人,并吸引了大量的市民群众现场参与活动。 
志愿者骑行宣传“文明出行”理念

  活动通过宣传发动、示范带动、劝导推动等多种方式,呼吁广大市民践行绿色生活,广泛传播和弘扬“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文明出行”理念,并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文明、有序、通畅的城区交通环境。 

志愿者派发宣传单(图片均来源福州文明网)

  倡导绿色出行  引领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市民的见证下,由青少年、交警、教师代表宣读了《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倡议书,还现场放了500余份绿色出行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发起倡议,绿色出行,从自身做起。 

  践行低碳出行  传播绿色理念 

  通过“绿色骑行”活动,践行低碳出行文化理念。由30名志愿者组成的骑行车队,沿街、沿线、沿路宣传绿色出行,提倡低碳出行,号召市民朋友们更多的选择公交车、地铁、便民自行车等新型公共交通工具,积极推广“时尚健康、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力所能及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现状贡献力量。 

  劝导文明出行  营造和谐交通   

  来自闽江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还在周边重点路段,主要交通路口协助公安、交通协管员,开展“争做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劝阻、纠正闯红灯、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只是仓山区缓解城区拥堵行动的一个开始,今后还将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共同为缓解福州市交通拥堵,减缓城区交通压力做出贡献。 (仓山区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黄友燕)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