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榕开展“拗九感恩卡·绘出我孝心”网络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拗九感恩卡正面 宣传介绍拗九粥制作方法

拗九感恩卡背面 供孩子们绘制感恩卡的模板

  每年农历正月二十九日,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一碗拗九粥孝敬老人,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感谢父母养育之恩。2005年起,福州将“拗九节”提升打造为引领孝亲敬老、邻里守望社会风尚的节日。十多年来,从为老人奉一碗甜粥,道一声问候,延伸为人们坚持的爱老助老行动,拗九节活动已成为福州一张文化名片。 

   今年拗九节,为了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新风,通过创新的节俗形式让社会主义价值观浸润孩子的心灵,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教育局、海峡教育报联合组织《拗九感恩卡 ·绘出我孝心》网络活动,通过“福州微文明”微信平台向全市小伙伴们征集“拗九节”创意画!

   以下为目前收到的部分拗九感恩卡,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绘出的浓浓孝心吧。

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六年(1)班 唐以恒

福州鳌峰八中 初一(2)班 沈佳怡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二年(6)班 陈妙琪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二年(6)班 黄安鑫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二年(6)班 李俊毅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二年(6)班 李俊毅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 二年(1)班 杨傲骞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一年(2)班 庄元佳 (以上图片来源福州文明网)

    目前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欢迎大小伙伴们点击此处参与。(稿件: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 汪天安)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